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科研处处长苏宝胜出席中国民办教育泉城论坛

2010-10-2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0月19日,旨在探讨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计的“中国民办教育泉城论坛”在济南隆重开幕。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孚江、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郭永军、山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杨文法等领导,以及全国各地70多位来自民办高校、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我校科研处处长苏宝胜受学校委托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由民进山东省委员会副主席骆宝臻主持,山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志平致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民办教育发展宏观问题研究”、“民办教育发展微观问题研究”、“民办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论题展开集中讨论。

    本次论坛由民办山东省委、山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山东英才学院主办,由山东英才学院承办。以“我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颁行后的民办高等教育走势探讨”为主题,论坛集中探讨了当前民办教育发展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江西蓝天学院董事长于果、广东教育学院民办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铁明等有关学校的领导和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对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进行了全方位的透析和展望,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颁行后民办高校的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中国民办教育的生存现状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品牌建设、创新模式、人才培养以及可持续发展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研究;与会专家普遍认为中国民办教育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办教育借《纲要》的颁布将迎来又一个美好的春天。

(科研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