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督查组来校督查

2011-04-1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4月14日,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强为组长,日照职业技术副院长牟善德、威海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苗胜军、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树芝为成员组成的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督查专家组莅临我校督导检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汇报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韩方希对专家组莅临我校督查思政课建设情况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学校从我校基本情况,思政课建设的组织领导、教学科研,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条件保障,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特色、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本次督查的机会,认真检查存在的问题,与专家共同探讨,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提高思政课的教育教学效果和教师的科研水平。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别组织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听取师生们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意见。督导组成员还认真仔细地查看了思政课建设档案材料及教学设施,并深入课堂听课。

    专家组在了解学校关于思想政治课建设情况后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课建设,体制机制完善,管理机构健全。学校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纳入学校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作为重点建设课程进行安排部署,在思政课教育教学、表彰奖励、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政策措施,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学校教学条件良好,课程设置科学,教学成果显著,符合《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暂行)》。
    专家组还对学校思政课建设如何提提升教学有效性、提高教科研水平、提高师资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韩方希书记表示,对这些建议学校将认真组织落实,为进一步提高校思政课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省高校工委派驻我校党建联络员、督导专员刘继芳,党委副书记李珍昌,副校长刘连新,财务总监韩桂芝及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服务管理处、人事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负责人等参加了汇报会。
(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