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2013-03-1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1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向雷锋学习,进一步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近日,青岛滨海学院启动“学习雷锋促和谐、传播青春正能量”系列主题活动,“学雷锋”活动月正式启动。
    此前,青岛滨海学院团委已向全校下发“学习雷锋促和谐、传播青春正能量”主题活动通知,将三月份定为“学雷锋”活动月,并通过宣传展板、网络、校园广播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雷锋的光荣事迹与精神,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浓郁氛围。
    通知下发后,全校上下已积极行动,开启“学雷锋”活动的热潮。3月5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晟业餐厅门口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宣传活动,号召大家从点滴做起,弘扬雷锋精神,共同建造美丽和谐校园;青医附院黄岛院区是我校的义工服务基地,也是 “学雷锋”活动基地,志愿者定期到该院进行志愿服务,3月5日,该院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我校青协志愿者们来到该院开展志愿服务,引导患者挂号、指导填写就诊信息等;3月9日下午,机电科研协会和网络文化协会的志愿者们在三四餐厅门口开展了义务维修活动,帮助师生维修学习生活中的常用电器。3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黄岛区怡康敬老院主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唱歌,嘘寒问暖,句句问候如同明媚的春光照进老人的心里,为老人送去了一份温馨和快乐。
    据悉,青岛滨海学院在活动月还将进一步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广泛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班会、“雷锋精神大家谈”、“雷锋事迹在身边”、 雷锋精神视频、摄影等作品展评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宣传部、校团委、信息工程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