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首届微博原创大赛

2013-06-1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明天播种,共铸中国梦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首届微博原创大赛

 

    近日,为期一个月的青岛滨海学院“为明天播种”首届微博原创大赛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依托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由校团委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信息化时代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倡导大学生在从今开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明天的理想播种,共铸民族的中国梦。

    大赛以腾讯微博为平台,通过微博发布、关注、评论、互动话题讨论和转发等形式,用简短精炼的语言进行交流,反映同学们的真实感受。从“#种子变绿植# +习惯养成与环保传播计划——微博晒绿植活动”、“#天使的身影# +感动校园的生活”、“#党在我心中#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光盘在行动# +节约,从身边做起”、“#例行勤俭节约#”五个话题进行了讨论、互动。大赛共有10个学院参加,发布微博数达到1200余条,所发微博不仅在同学们之间获得广泛关注,也得到了山东省团省委、青岛市团市委的关注与支持。

    最终信息工程学院、大专文科基础学院获团体一等奖;综合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国合艺术学院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西方语言学院、大专理科基础学院、文理基础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商学院分别获得团体三等奖。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微博大赛为契机,将微博讨论与互动交流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稳定的工作一直坚持下去,为我校师生的相互交流、学院的学风建设、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及各项工作的开展搭建新的网络平台。 

(信息工程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