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青岛滨海学院隆重举行201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13-07-1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典礼在国歌声中开始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领导

校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教授为毕业典礼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李珍昌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孙瑛教授宣读《青岛滨海学院2013届毕业生毕业情况及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的决定》

校长助理徐天华教授宣读《青岛滨海学院关于授予2013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教师代表,文理基础学院张廷岐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纪美霞老师发言

    2013年7月13日上午与7月14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201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校礼堂隆重举行,校长韩方希、省高校工委派驻我校督导专员刘继芳、校党委副书记李珍昌、副校长孙瑛、纪委书记张涛、财务总监韩桂芝、校长助理王永春、杨晓明、徐天华,各学院院长、部门负责人出席毕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合作企业代表,青岛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管理部长河在澈、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宝帅也专程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李珍昌主持,全体应届毕业生及部分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孙瑛教授宣读了《青岛滨海学院2013届毕业生毕业情况及优秀毕业生评选的决定》,校长助理徐天华教授宣读了《青岛滨海学院关于授予2013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教师代表、关系企业代表分别发言。毕业生代表对母校多年来的精心培育表达了感激之情,决心不辜负母校的期望,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同时祝愿母校不断发展壮大,再创辉煌;在校生代表表示要以学哥、学姐们为榜样,不断历练自己,珍惜在校时光,扎实掌握一技之长;教师代表表达了对毕业同学的深深牵挂与美好祝愿,鼓励大家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时代的发展。校企合作代表青岛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管理部长河在澈与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宝帅分别代表公司对我校2013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对与我校的合作表示满意,对我校为公司输出了大批的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他寄语2013届毕业生,希望毕业生要珍惜每一次工作的机会,认真对待每一件工作。

    校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教授为毕业典礼致辞,他的讲话中,字里行间荡漾着对毕业生们深沉而复杂的爱,既有对同学们离别的依依不舍,也有对年轻人前程的真诚祝福;既有对同学们取得成绩的骄傲感怀,也有家长对离家孩子般的再三叮嘱。他在讲话中指出:在滨海求学期间,同学们经历了失望、抱怨、忍耐、认同、留恋的过程,对学校的良苦用心已经基本上能够理解。他强调,上大学绝不仅仅是为了找一份工作,为了学一个专业和技能,更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确立自己的人生奋斗的目标,最终为踏向社会和承担义务打下坚实基础。滨海的管理有别于国内其他学校,滨海学院就是要办一所和国内其他学校不一样的大学,这个不一样就是要为同学们的终身发展奠基,为同学们的终身发展负责。他勉励同学们,走上社会要学会思考和选择:一要选择正确的知识,二要选择正确的对象,三要选有上进心的好人交友,三个选择有一项不慎,就可能毁灭人生。他希望大家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做事做人要认真执着。

    对于学校精神的传承,韩校长说:“大学生活,滨海给了你什么?我想最主要的,滨海给了一种精神,滨海的精神。这就是“开拓勤奋,坦诚务实,追求卓越,自强不息”。这种精神,不管你承认也罢,不承认也罢,四年的大学生活肯定在你身上有烙印我希望能够成为你们每一位同学人生的行为准则,能够伴随你远行并发挥作用,同时,你们能将这种精神传播开来,传递给你们的下一代。

    副校长孙瑛针对毕业生毕业及就业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再次强调和传达。

    典礼结束后,进行了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与毕业证书颁发仪式。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