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我校2013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圆满结束

2013-10-1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全面了解我校2013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近日,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组织全体2013级新生开展心理测评工作。

    心理测评前,学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为每位新生发放纸质版心理测评流程。测评中,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教务处及信息中心协同合作,由校院两级心理协会学生协助组织,确保学生有秩序进入学校机房,按照心理测评流程认真测评。对测评中遇到疑惑的学生,专业老师及时、耐心地解答。

    此次测评全部采用大学生心理测验及档案管理系统进行网络测评,测评工具为“大学生人格调查表”(UPI),测评内容涉及感觉、思维、情感、意识、生活习惯等多个方面。本次心理测试参测率为98.49%。

    通过本次测评,为2013级新生建立了完整的心理健康电子档案,并为后续的回访工作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地开展提供了真实可靠的实证资料。同时,也将进一步帮助2013级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心理素质,引导他们身心健康发展、全面成才。

(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