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青岛滨海学院11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赴泰支教

2014-05-0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456,山东省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座谈会暨行前会在济南大学召开,青岛滨海学院作为应邀派出外事项目负责人单位出席座谈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王淑华博士代表学校做了典型发言。

2014年,国家汉办从山东省遴选了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等15所高校作为志愿者输出单位,并从各校相关专业中选拔73位志愿者。作为我省入选高校中唯一的民办高校,青岛滨海学院对外汉语专业共有11人入选,入选人数位居全省第2位。这批学生将在5月中旬左右出发前往泰国,并将在泰国生活学习1年左右时间。

青岛滨海学院于2011年启动招募汉语志愿者工作,2012年开始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至今已连续派出学生志愿者20余人次前往泰国、菲律宾、柬埔寨、蒙古等国家支教。志愿者们在支教过程中表现积极,心理素质过硬,团结协作能力强,教学成绩突出,并多次受到国家汉办、山东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赴泰汉语支教志愿者活动是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组织的项目。志愿者主要从所学专业为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外语等文科专业的在职教师、在读研究生、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中招募选拔,经培训合格后派出任教。志愿者任期一般为一年,任期届满履职考评结果良好以上者,如本人和接收机构提出续任要求,经国家汉办审批同意后可以续任。 (宣传部 国际合作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