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星火相传 服园游客

2014-07-16 21:56:5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你好,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

噢,厕所在左手边第一个路口向下五百米。

换乘车在那个方向,您步行大概五分钟就到了!

.......

在天水路中心广场东侧绿色小亭子七号厅前时时会出现这种场景。为游客引导路线帮助游客设计游览线路、指引目的地这就是移动导览的平时工作。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按照世园会工作组的安排青岛滨海学院其中精通外语的四名志愿者被分到了移动导览的岗位。不管是在固定的工作亭还是在去吃饭的路上他们随时随地的为游客指引着方向。如果说游客的游览计划是手中的接力棒那他们就是从安保和票检手中接过来的第二棒。她们用对世园会的热忱和诚挚的微笑指引着游客发现世园会的美。

今天是我们可爱的小花豆正式服务的第四天了。“现在每当我们给游客解答问题时都可以胸有成竹的为游客指引路线了,看着游客满带舒心的微笑的离开都会有一种成就感。累并快乐着。”李强兴奋地和我们说道。“记得第一天上岗的时候我们一到园区就晕了,园区实在是太大了!”王娜同学说着仿佛眼前又浮现出来了当时自己的迷茫。赵雪燕和高雅荃和我们交流的时候说“为了使自己更快的熟悉周围的环境,更好地服务游客,我们利用休息的时间研究地图并亲自把我们所服务的区域亲自走了一遍。”并且他们还会帮助游客安排游玩路线让游客的游玩得更加有效率。

由于我们要进行学校安排的期末考试所以一直到7月12日才上岗。青岛远洋学院与我们的交接是在12日下午举行的,只给了我们一天的学习时间。一开始我们空有一腔的热情,当有游客过来问询的时候我们总是面带微笑的问他们需要什么帮助但是我们对周围都还不熟悉,每当游客问完我们我们面总会回过头来再问远洋学院的同学。他们也是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在那哪些地方有哪些特色。新老花豆齐上阵一起服务了愉快的一天。在此我满十分感谢他们的帮助让我们的小花豆可以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服务世园。

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是世园精神其中的一脉。它用最美得微笑向世界人民诠释着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奉献的圣火不灭,志愿者的精神星火相传。

自然的微笑,我们的爱。青岛滨海志愿者用他们最真诚的微笑迎接世界各国友人。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