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清明前夕缅怀祭奠英烈

2015-04-06 08:39:0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了弘扬民族精神,缅怀先烈业绩,让学生树立牢固的爱国之心,4月3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全体学生干部20余人前往黄岛油库革命烈士纪念亭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同学们统一手持白菊花,伫立于纪念亭前,向为全力扑救黄岛油库火灾而英勇牺牲的19名消防官兵默哀,表达他们对烈士的无限敬仰和深深思念,并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到纪念碑前献上花圈。仪式上,同学们还高唱国歌、重温入团、入党誓词。最后,在场的全体同学排好队,依次瞻仰烈士墓碑,为先烈们献上鲜花。

据了解,在每年清明节来临之际,青岛滨海学院各二级学院都要到邻近的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这样的参观、扫墓或义务劳动等活动,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引导全校师生缅怀革命先烈,永远铭记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