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青岛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2015-05-21 09:03:3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5月20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获评青岛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地球村”前举行。青岛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社科院院长佟宝军,市社科联副主席、副院长郭芳,青岛滨海学院校长、党委书记韩方希,党委副书记张宇及相关领导等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郭芳副主席宣读了《关于命名第二批“青岛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的通知》。佟宝军主席亲自为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颁发“青岛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匾牌,韩方希校长代表学校接受匾牌。韩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将进一步高度重视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按照要求,充分发挥基地的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功能,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提升群众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做出积极贡献。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领导参观了我校地球村、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世界动物标本艺术馆等。

2014年 10月31日,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下发《关于命名第二批“青岛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的通知》,青岛滨海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被命名为青岛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并获一万元的基地建设与活动经费资助。

青岛滨海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2012年10月份建成投用,使用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拥有近30个实验室。各实验室的实践资源以目的域文化为主题,房间格局、墙壁、地面均按照目的语国家特点进行装修,并充实代表性文化元素等,具有教学与文化资源展示、文化交流等多种功能。

中心丰富的各国文化元素开创了国际教育的优越环境,为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打开了了解世界的窗口,为留学生的汉语言口语、文化等课程的教学提供了场地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为留学生演讲、文化娱乐活动提供了场地。各专业社团在“地球村”定期举行竞赛、讲座、交流会。同时,依托“地球村”平台,我校与日本艾科株式会社、亚致力物流集团、青岛展华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机构开展了校企合作实训项目。 (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