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青岛滨海学院艺术馆荣获青岛科普项目优秀奖

2015-12-28 11:00:2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2015年度青岛市科普项目评选活动揭晓,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标本艺术馆组织申报的视频材料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实现了该馆在科普影像作品制作上的新突破。

艺术馆以“面向大众、普及科学知识”为工作出发点,不断改善展陈条件,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工作,充分利用网络、电台、广播、报纸、投影、展板、实物等载体将科技知识、科学思想等通俗易懂地向公众进行传播,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2015年下半年,为了利用多媒体形式以浅显的、让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向普通大众介绍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达到推广科学技术应用、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目的,青岛滨海学院艺术馆充分利用藏品优势制作科普宣传视频,并参加了青岛市2015年度科普项目的申报工作。经过评议,申报视频获得优秀奖,并荣获奖金5000元。

近年来,青岛滨海学院艺术馆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在每年的世界地球日、防灾减灾日、科技活动周、世界环境日、暑期关爱孤寡老人、全国科普日均举办科普活动。每年举办活动1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科普受众达10万余人次,使艺术馆的科普工作在全区社会公众面前做到了“有声、有行、有影”。(编辑:刘志刚  来源:艺术馆)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