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

2016-01-08 16:14:2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月6日下午,由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组织的辅导员工作论坛在学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411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宇、学生处副处长乔海祥等出席论坛。论坛由学生处处长孙健主持,全校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论坛。

论坛上,来自商学院的郭伯华、建筑学院的姜惠、艺术传媒学院的孟广磊、公寓科的贾中华等四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及思想政治教育、学生重要节点期的干预、学生干部工作及参赛指导、有效指导大学生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等方面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张宇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辅导员论坛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论坛方式,为全校辅导员构建了一个经验交流、学习研讨的平台,以此达到加强交流、促进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在新形势下,一定要保持不断学习的态度,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积极探索和尝试新的方法,创新性开展工作,让自己的思想、知识、素质等紧紧跟上形势,不断改进和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辅导员论坛是为我校辅导员构建一个开放性、研究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让辅导员在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经验,并且拓宽视野、开阔思路,从而增强辅导员的自主创新意识和自我发展意识,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创建学习型、研究型辅导员队伍。 (文/摄影 刘志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