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志愿者“学雷锋”系列活动弘扬正能量

2016-03-08 15:00:3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青岛滨海学院的志愿者们在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他们走进社区、敬老院、义务扫大街......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以“爱”传递爱心,弘扬正能量。

3月5日,青岛滨海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们来到江山路西小区,热情细致地为过往群众测血压、血糖,并宣传卫生保健、防病、健康知识,百余名群众接受义诊服务,受到市民的欢迎。 

3月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走进兴园老年公寓,为老人整理床被、打扫室内外卫生。志愿者们细心的为老人们洗头、掏耳、修剪指甲,还为老人们表演节目等。

3月7日上午,由青岛滨海学院团委与青岛公交集团隧道1车队联合主办的“学雷锋,关爱孤寡老人”活动在学校世界动物标本艺术馆举行。活动中,在学校与交运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们搀扶下,14位孤寡老人参观了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标本艺术馆,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

3月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普及教育。志愿者们开展了雷锋事迹介绍、雷锋精神大家谈、身边的雷锋等活动。大家积极参与,在活动中主动承担责任,助人为乐,使更多学生认识雷锋、走近雷锋,并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据悉,学校志愿者协会下一步将组织更多的志愿者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努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化和常态化,让更多的学子争当新时代活雷锋,将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代代相传,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编辑:刘志刚  来源:校团委  信息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