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法制进校园”专题讲座

2016-05-09 10:41:1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增强大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5月8日晚,由校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举办的“法制进校园”专题讲座在学校大礼堂举行,黄岛区人民法院王德成法官应邀出席做主题讲座。

王德成法官从基本法律知识以及现阶段大学生容易受到伤害情况入手,结合当前大学生犯罪的现状与特点、大学生违法犯罪的成因、网络言论犯罪的预防等方面,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详尽阐释了讲座主题。介绍了当今社会下青少年犯罪的类型、犯罪诱因以及如何预防犯罪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特别强调了法律知识的重要性,认为当代大学生只有树立较强的法制观念,加强自我防范,学会自我保护,戒贪、戒奢、戒骄、戒假、戒赌等才能真正杜绝大学生违法犯罪现象发生。

王德成法官用大量发生在高校的事实和案例向同学们剖析了尊法守法的必要性,将深奥的道理寓于其中,通俗易懂,发人深省,在场聆听讲座的同学们无不受益匪浅。

当晚,黄岛区人民法院董西军、吕莉莉两位法官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对我校团委普法协会全体成员就信用卡用卡、大学生就业等法律问题及如何有效开展法制宣传和普法活动,引导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律观进行了专门指导,并一一解答同学们的提问。(编辑:刘志刚  来源:学生处、团委  摄影:徐澎润)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