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孔子学堂”揭牌开课

2016-05-18 11:15:1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6年5月17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孔子学堂”揭牌暨开班仪式在学校国际语言实践教学中心中国村举行。“孔子学堂”理事会顾问、校党委副书记张宇、学生处处长兼团委书记孙健,“孔子学堂”理事长、外国语学院院长蒋凤英等领导出席仪式,首期85名学员参加仪式。

孙健处长向前期参与筹备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全体学员认真落实“孔子学堂”‘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的宗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依托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加强我校校本文化建设,普及传统文化教育。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宇书记与蒋凤英院长共同为青岛滨海学院“孔子学堂”揭牌。揭牌后,首期85名学员与出席仪式领导共同朗诵了儒家经典《大学》,青岛滨海学院“孔子学堂”正式开班。

为深入贯彻团省委等部门《关于在全省高校普遍开办“孔子学堂”的通知》精神,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团委积极行动,联合学校相关部门加紧筹备,牵头成立青岛滨海学院“孔子学堂”理事会;聘请校内外思想政治教育、中国传统文化、汉语言文字学、中国文学、高等教育管理等专家14人;选定青岛滨海学院国际语言实践教学中心“中国村”做固定场地,落实实际场地面积475余平米,拥有座位70套,场馆装修突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丰富,拥有各类活动器具100余种。据青岛滨海学院“孔子学堂”负责人贾全红老师介绍,孔子学堂长期系列工作安排全部就绪,首期85名学员也全部安排到位。(文\刘志明  刘志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