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喜获3项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课题

2016-06-01 10:06:0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日前,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2016年度课题立项评审结果公布,青岛滨海学院3项课题获批。

其中,教育学部院长巨金香的《青岛市地方高校参与学习型社区建设的路径研究》、机电工程学院李莉芳副教授的《新常态下青岛市中小制造企业现状分析与对策研究》获批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2016年度资助课题,并获资助研究经费1万元;校党委副书记张宇的《社会治理视角下青岛市社区心理服务体系构建研究》获批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2016年度自筹课题。

据了解,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即100项研究报告和100项决策建议,是青岛市于2002年初提出实施的,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目的是发动和组织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紧密围绕青岛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深入实际的调查研究,向各级党委和政府提出有参考价值和有较强可操作性的研究报告和对策建议,为青岛市的科学决策服务。这些项目在2004年度到今,每年都汇编成《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报告》,递交给两会的代表,为青岛市的经济文化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帮助和促进作用,已经成为我市社会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的工作品牌。(文\刘志刚  来源:科研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