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黄岛区茂腔艺术传承中心青岛滨海学院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2016-06-14 08:48:0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6年6月13日晚上七点五十分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之青岛市黄岛区茂腔艺术传承中心青岛滨海学院专场演出在我校礼堂隆重举行。本次演出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欣赏观看,礼堂内热闹非凡,座无虚席。为了让在校师生能够充分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所蕴含的丰富的文化底蕴,黄岛区茂腔艺术传承中心我校团委共同举办了本次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专场演出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6.13\通讯~~~\5T0A7114_副本.jpg

本场演出黄岛区茂腔艺术传承中心的演员们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三出精彩折子戏《拾玉镯》、《海神庙》、《武松杀嫂》。《拾玉镯》选自《法门寺》,主要讲述了养鸡户孙婆婆的女儿孙玉娇趁母亲外出之际到门外戏耍时被路过的青年看中,而此事正好被路过的刘媒婆看到,后经其戳和,最终成就美满姻缘的故事。《海神庙》选自《王魁负义》,主要讲述了青楼女子桂英搭救落魄书生王魁,并与他在海神庙前结为夫妻,但在王魁高中状元成为驸马之后却背弃信义,抛弃桂英,而桂英悲愤难耐,在海神庙控诉王魁的故事。《武松杀嫂》选自《水浒传》,主要讲述了潘金莲自幼丧母,卖身为奴,被迫嫁于武大郎,后与王婆、西门庆勾结,害死亲夫武大郎。后武松闻讯而来,怒杀西门庆和潘金莲的故事。三场折子戏深入浅出,发人深省,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师生一阵又一阵的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6.13\通讯~~~\5T0A7162.jpg

本次演出的圆满落幕,不但加深了广大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而且丰富和活跃了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与此同时,能够让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民族文化更好地在校园中传播和继承。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