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十五年为学子亲颁证书70000余张

2016-07-11 10:36:3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七月的学校,是收获的季节,也是离别的时段。7月9日、10日,刚放暑假的青岛滨海学院依然沸腾,体育馆、校礼堂、广场上,处处有着感人的话语,惜别的执手、留影的人群。一声声互道的珍重,老师的期待与鼓励,感染着5000多名毕业学子的心。

这是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的两天。其间,最为忙碌的是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炎热的天气,他身穿大红校长服,在礼堂给学生赠语,穿梭在广场、礼堂与学生合影,他亲手将8000多张毕业证和学位证一一颁给学生,而工作中严谨的面容代替以持久、和蔼的微笑……

至此,青岛滨海学院已培养出二十三届毕业生,累计毕业生数量达到73000余人。自2002年开始,韩方希校长每次毕业典礼都与学生握手、留影,十五年来,亲手为毕业生颁出毕业证、学位证,在学校签发的80000余张毕业证和学位证中,韩方希校长亲颁给毕业生的已达70000余张。

在10日举行的毕业典礼上,韩校长道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我昨天为我们的本科生每人发毕业证、学位证,有的同学问校长累不累。说实话,对于我这个年近花甲的人来讲,我体力有限的,确实很累。从2002年开始,我为每一位同学,无论专科(还是)本科都一一发放文凭,最近几年,每次都5000多人。身体虽然累些,但是心里是很高兴的,因为滨海学院的培养,使很多人改变了人生轨迹。所以,每到大家毕业的时候,虽然身体累但心是甜的。同时,作为你们的老师,你们的校长,我真心渴望能有机会和每一位同学面对面(交流),但是,客观上做不到。所以,我只有通过电视节目就我的一些想法和同学们做一些沟通。自大家入校以来,在(校园)电视节目上没少听我唠叨,今天大家就要毕业了,我想我要亲自为每一位同学颁发文凭,这也是对我与大家几年来没有直接面对面交流的一种补偿。同时,在这样的场合,我郑重地将代表你们成果的毕业证书颁发给你们,是同学们努力学习应得的骄傲和学校的欣慰。”

据悉,青岛滨海院从1992年建校至今,已培养出二十三届毕业生,已先后向社会输送了7万余名毕业生。目前,学校毕业生活跃在商业、教育、科研、企业等各行各业,为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编辑:刘志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