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第二届中德模式精神动力取向咨询师培训班在滨海学院举行

2016-07-15 15:51:3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7月15日上午,第二届中德模式精神动力取向咨询师连续培训项目培训班在青岛滨海学院举办。青岛市委高校工委思政处处长高桥、青岛滨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宇及心理学教授、心理治疗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共有来自省内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医院心理咨询从业者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青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督导点负责人郑洪利主持。

张宇副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此次培训项目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深化心理健康教育体制机制建设,自2001年设立青岛滨海学院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以来,勇于创新,形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导、二级学院主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实现了全校心理健康教育一盘棋的工作局面。此次举办中德模式精神动力取向咨询师连续培训项目,是推动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的良好契机,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把此次培训办成一次互相学习、加深了解、提高能力的学习盛会。

高桥处长指出,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注册体统在山东设立督导点已三年多了,督导点设立以来,多期培训活动,有效的推动了青岛高校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的技能和水平,吸引了青岛周边地方的专业人员参与,从而促进了高校、中小学校、社会机构等单位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知识,为解决青年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而努力。

山东督导点精神动力取向咨询师连续培训项目三位老师贾晓明、赵梅、丛中在会上发言。

本次培训项目由青岛市心理学会、青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山东督导点联合主办,青岛滨海学院承办。培训项目采取案例督导、个人成长小组、主题培训三种形式,由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晓明,北京同仁医院临床心理科心理治疗师、首都医科大学心理教研室聘任教授赵梅,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主任医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丛中三位专家连续开展督导培训。(文\摄影  刘志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