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教师获山东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决赛一等奖

2016-09-09 11:27:0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6年8月29日-9月2日,山东高校第二届思政课讲课大赛(决赛)在济南举行。青岛滨海学院思政部韩玉芳老师获本科纲要组一等奖,孙树华老师获本科原理组二等奖,我校是全省民办高校唯一一所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取得奖项最多的学校。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等出席颁奖典礼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主办,是我省思政课最高级别的教学比赛,参赛对象为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根据大赛要求,比赛包括现场讲课和现场回答问题两个环节。现场讲课内容讲授时间为15分钟,选手自选内容,但所选内容须为所属组别的课程重点或难点问题,且有别于参加复赛时所讲授的内容。现场回答的问题出自2016年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提供的《经典文献阅读书目》,限时5分钟。每位选手比赛结束后,由评委对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现场气氛、时间安排、教学辅助手段的应用、授课整体效果及选手理论功底等进行综合评价、评分。专家评委和观众评委最后的分值相加为选手得分,现场宣读选手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学校思政部韩玉芳老师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两所高校的教师同获纲要组一等奖,孙树华老师与山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师范学院四所高校的教师同获“原理组”二等奖。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选手的精心准备和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自接到比赛通知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落实,思政部组织了初赛,并对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的选取和设计、教法教态的练习都给予细心指导,最终选出4门课程8位老师参加复赛。经过省复赛专家评审韩玉芳、孙树华两位老师成功闯进决赛。决赛中,强手如云,竞争激烈,两位老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出色的现场发挥,不畏强手,沉着应对,赢得专家和评委的一致好评,为学校争得荣誉。(编辑:刘志刚  来源:思政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