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媒体报道】青岛滨海学院校长大学第一课勉励新生:少空谈多实干

2016-09-12 14:29:4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华讯胶东之声9月10日电  9月7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礼堂隆重举行。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为5900余名新生上了“大学第一课”,他寄语新生:要少些空谈,多些实干,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韩方希校长面对刚入校的大学新生说,大学的任务就是要让同学们正确客观的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最终要干什么,适合干什么。滨海始终坚持对学生的“做人”、“做事”教育,学校的育人理念就是“要学做事,先学做人;人人有才,人人成才”,这正是为了让大家能正确的客观认识自己,希望大家能最终成为一名“做人做到人人喜欢你,做事做到人人需要你”的人。

韩校长说:“上大学是完美人生一个不可或缺的阶段,如果不上大学那么人生将不完美,留有遗憾;上大学是为了提高自己的修养,这种修养既包括外在的言行、仪表,更注重内的内心的素质;上大学更是要收获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就是‘开拓、勤奋、坦诚、务实’的滨海精神。” 他说:“大家要不断的学习,通过各种手段丰富自己的知识,在自己的综合人文素养、思想道德品行的修养上、专业能力上下功夫,才能在将来激烈的竞争当中立于不败之地。”

在谈到大学生活如何度过时,韩校长强调,要有自己的理想信念,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客观的规划大学生活,人生的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路径。同时,要比别人少休息一点,多勤奋刻苦一点;少空谈一些,多实干一些。我们青年大学生们越来越多地谈梦想,谈创业,但不少人缺乏沉下心来脚踏实地思考如何去实现它?任何一个人或者单位的成长、发展和壮大都不可能单单依靠空想,更多的是建立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

他最后语重心长的寄语2016级全体新生们:“在滨海三年或四年的大学生活里,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成为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智慧的现代大学生。衷心的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少一些空谈,多一些实干,为将来创造人生、成就事业、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脚踏实地的向自己的目标成功迈进!”(文\摄影  刘志刚)

相关链接》》》

华讯网:http://www.huaxunwang.com.cn/jd/whjy/2016-09-10/252761.html

半岛新闻网:http://news.bandao.cn/news_html/201609/20160909/news_20160909_2664063.shtml

鲁网:http://qingdao.sdnews.com.cn/jy/201609/t20160909_2134611.htm

华禹教育网:http://www.huaue.com/mxdt2014/2016910161035.htm

中国高校招生网:http://www.51daxue.cn/c/mb/mxzx/content_522449.s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