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访问青岛滨海学院

2016-09-14 09:29:4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DSC_8370.jpg

9月11日-12日,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校长阿列可谢依先生、副校长尼克罗什克夫一行三人访问青岛滨海学院,韩方希校长、韩晓萌副校长在岱德楼二楼接待室接待了来访客人。商学院院长王恒杰、文理基础学院副院长武会芳、外事办主任乔世葆陪同会见。

韩校长对阿列可谢依校长、尼克罗什克夫副校长来访表示欢迎,对两校合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两校都有责任与义务培养满足两国经济文化交流需要的既懂语言、又有专业知识的跨国际人才。阿列可谢依校长向韩校长介绍了我校13名学生在俄罗斯学习和生活情况。会谈中,双方领导都充分肯定了2+2经济学双文凭合作项目所取得的成绩,共同认为双方合作具有更好地前景。

访问期间,阿列可谢依校长看望慰问了派遣到我校的教师和13名学生,深入了解了老师和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大家要克服两国文化差异上的困难,努力学习。此外,他还参加了我校2016级经济学专业和2015级2+2赴俄双文凭项目学生见面会,向大家介绍了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的学校概况和专业情况,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

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是青岛滨海学院在俄罗斯的友好学校之一,成立于1932年,自2009年5月18日该校副校长Nekhoroshkov Vladimir Petrovich 先生访问青岛滨海学院并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交流密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互换、学生交流及暑期开展夏令营活动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取得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合作成果。(编辑:刘志刚  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