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获2016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5项一等奖

2016-09-28 15:16:0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60926151309452001.jpg

001清.jpg

9月24-25日,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迈迪网杯”第四届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济南大学圆满结束,青岛滨海学院学子勇创佳绩,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机电工程学院陈立刚老师获“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 58所高校的1129项作品参加了预赛,经初赛,最终确定512支代表队参加现场决赛,我校共1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在所参赛的“机器人擂台争霸赛”、“机器人分拣码垛技能赛”和“园丁机器人技能赛”,“表演展示项目赛”四个项目类别中均获一等奖,该四个项目中只有我校与济南大学全部荣获一等奖。其中,在“拣码垛机器人”项目中以总分第一获得一等奖,在“机器人擂台争霸赛” 项目中获一等奖2项。

“迈迪网杯”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的的重要赛事之一,目的是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吸引、带动和鼓励广大在校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在机械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等领域加强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大赛对于展示当代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为机器人工业培养发掘后备人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机器人大赛的作品涉及机械工程、人工智能、图像处理、通讯传感和自动控制等多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集成,是面向在校大学生、体现大学生设计创新意识和协同工作能力的科技创新竞赛。(文\裴甲军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