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

2016-11-10 09:12:1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在119——第二十六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为做好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青岛滨海学院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建筑分布、学生人数、楼梯宽度等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消防逃生演练预案”,并让师生牢记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要害部位的位置,牢记疏散程序和方法,确保演练活动安全。

11月8日下午,随着应急警报铃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按指定路线快速有序的从各安全出口撤离至安全地带。整个演习活动按照“低楼层先撤离、高楼层后撤离;近门口先撤离、远门口后撤离”的原则,有秩序进行。同学们按预先安排好的路线、出口,有组织、有顺序的逃离教学楼,并及时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此次演练圆满完成并取得预期效果。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举行,让学生掌握了安全疏散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学生对突发情况的应对和自救能力,更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更让学校面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得到提升。(文\裴甲军)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