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第十四届辅导员工作论坛

2016-11-26 11:37:5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辅导员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和改进,11月23日—24日,青岛滨海学院同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十四届辅导员工作论坛。本次论坛分为两个阶段:听取专题讲座,围绕学校十三五与第三次创业新时期辅导员工作定位、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和改进进行分组讨论。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孙健,副处长乔海祥等出席论坛,各学院学生干事和全体辅导员参加论坛。

23日上午,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省十佳辅导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辅导员石国卿应邀为全体人员做了《做学生成长成才的铺路石》专题讲座。24日,全体与会辅导员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学生管理与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组长分别围绕学生管理工作“十三五”规划、新时期互联网+背景下如何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如何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小组讨论结果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交流。全体参会人员在论坛中认真思考、互相学习,力求在学习中促进职业能力共同提高;在交流中助推学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孙健处长对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本次论坛是全体辅导员老师相互交流和学习的重要的平台,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据悉,青岛滨海学院辅导员工作论坛已连续举办了14届,对提高在全校辅导员思想认识,转变育人理念,改进教育方法,更好地为大学生服务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编辑:刘志刚  来源:学生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