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7课题获全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立项

2016-11-28 09:08:3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日前,从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关于公布2016年度全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获悉,青岛滨海学院获2016年全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6项。

其中,由大专文理基础学院鞠波老师主持的《儒家文化视角下中韩女大学生教育对比研究》获批重点课题,由教育学部宋梅华老师主持的《新媒体环境下儿童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大专文理基础学院郝兴霞老师主持的《青州传统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研究》、艺术传媒学院李守红老师主持的《山东民俗故事的数字化传承与新媒体推广策略研究》、公静老师主持的《齐鲁古城镇文化品牌的塑造与推广研究》、单春晓老师主持的《齐鲁民俗文化创意产品的品牌创新策略研究》、黄小蕾老师主持的《山东民俗文化在乡村旅游民宿设计中的应用研究》等6项课题获批一般课题。

据悉,本次课题评选共立项课题200项,其中重点课题30项、一般课题170项,选题范围包括“传统文化在当代经济社会发展下的激活与传承”、“传统文化与文化山东建设研究”、“传统手工艺数字化保护与传承研究”等14个研究方向,涵盖了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部分研究领域,为大力开展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奠定了科研基础。(编辑:刘志刚  来源:科研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