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启动“青马工程”培塑青年生力军

2016-12-16 14:37:0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青岛滨海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首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启动仪式在行德楼411举行。校团委书记孙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首期56名青年大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孙健书记向学员们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背景与目的,并对学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立足自身实际,坚定学习信念,坚持自我学习,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三是要树立创新意识,提高推陈出新的能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四是要牢固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原则和方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八字”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实践坚定信念,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据悉,首期学生干部培训班为期一年,学员由各级学生组织骨干组成,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将通过线上互动交流与分组,线下专家讲座、专题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志愿服务、素质拓展等活动。

据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大学生骨干培养和团干部队伍建设,青岛滨海学院校团委决定启动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通过开展学生干部培训班、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形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培养一批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文\刘志刚  来源:校团委)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