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2016-12-29 10:18:4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2月27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在礼堂举行黄岛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投票活动,学校符合条件的18065多名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行使了自己的选举权。

基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按照选区划分,我校属于黄岛区长江路街道16选区(青岛滨海学院选区)。为做好此项工作,保障每一位选民的选举权利,学校成立了由学校领导和各部门人员组成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此次选举工作。选举工作小组严格按照选举法和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顺利完成了选民登记、选民公示、酝酿推荐代表候选人、候选人公示等各项工作。

大会按既定议程有序进行,党委副书记张宇宣读了黄岛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工作实施细则,向选民介绍了投票注意事项。全体与会人员表决通过了计票人员和监票人员名单。为方便选民投票,学校除在礼堂设立主会场外,还分别在各学院设立了投票站,全校18065名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到投票选举工作中来,积极履行选举权利,投下了庄严神圣的一票。

据悉,此次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青岛滨海学院选区共有4名候选人,其中我校副校长孙瑛入围。每位选民须在4名候选人中选出3名,并在候选人姓名上端空白处标记相应符号,投票人数多于应选代表人数的选票作废,等于或少于规定应选代表人数的选票有效,所画符号不清楚或无法辨认的选票无效。投票结束后,在总监票员的监督下,总计票员当场验票,认真清点各投票箱选票,并对选举结果进行现场公布。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们的政治参与意识,激发了大家政治参与积极性,同时,也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文\摄影  刘志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