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启动学生公寓安全月活动

2017-03-06 10:48:4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创建安全、和谐的公寓环境,3月1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在全校学生公寓组织启动“三月公寓安全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倡导平安公寓,共建和谐e家”为主题,以“创建和谐平安校园”为载体,切实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营造“时时讲安全、处处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分四个步骤进行,第一,加强安全教育力度。通过召开舍长会、公寓宣传栏等张贴温馨提示和“安全倡议书”,营造安全教育氛围;第二,落实辅导员、管理员、公寓管理委员会安全教育责任;第三,各公寓要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切实把公寓安全制度、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第四,服务管理处组织人员对每个公寓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评比。

具体活动还包括组织开展学生日常安全法制教育主题活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和宣传,培养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组织各公寓楼长互换公寓进行学习交流经验,针对日常管理方法,安全巡查等方面提升自身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各学生公寓开展一次逃生演练活动;请专业人员对火灾应对措施及对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使用方法进行讲解演示,并组织学生进行现场实际操作;严查吸烟、喝酒等违反公寓安全管理的行为;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检查工作,排查隐患,防患于未然。(编辑:刘志刚  来源:学生处公寓科)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