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赴台研修学生返校座谈会

2017-03-13 15:56:1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3月11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赴台研修学生返校座谈会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山东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曹晓武、副处长周瑞鹏,黄岛区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华,校党委副书记张宇、外事办乔世葆主任与赴台交流返校的9名学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张宇副书记代表学校祝同学们圆满结束交流学习生活,顺利返校。曹晓武副主任关切询问了同学们在台学习与在本校学习的不同点,台湾高校值得借鉴的地方,在台生活遇到的满意及不满意的地方以及对将来要赴台学习的学弟学妹们的建议等问题。

会上,同学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9位同学就自己台湾交流之旅的行前准备、学习收获、生活状况、所见所闻等畅所欲言,同时对赴台学生的前期选派与行前教育培训工作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都表示非常珍惜难得宝贵的赴台交流学习机会,大家在台期间认真研修,深入了解台湾高校在教学方面的先进理念,在提升自身专业知识水平的同时,增进了与台湾学生之间的友谊。

曹晓武主任指出,同学们这段赴台学习的经历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要把这段回忆保护好,将这段学习生活的过程正确过滤、分析、判断,吸取并发扬值得借鉴的地方。要正确看待祖国大陆及台湾的发展,与在台湾学习结识的老师、同学们保持联系,维系友谊,促进两岸师生的相互理解,担当两岸文化交流的使者。

张宇副书记对各位同学在台湾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赴台同学们把自己的收获及心得体会及时分享给全校师生。学校也将继续致力于校际间的学生交流项目,通过交流合作,让更多的学生走出去,增长学识,开拓眼界,提高综合素质。(编辑:刘志刚  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