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医学院举办文艺晚会庆祝国际护士节

2017-05-12 15:01:5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白衣天使风采。5月10日晚,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在校礼堂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

晚会融合了民族舞、小品、现代舞、音乐剧、合唱、歌曲及乐器串烧等各种形式的节目表演,并结合视频短片和微博互动的方式开展,悠扬的歌声及动感的舞蹈充满青春活力。整台晚会内涵丰富、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主题、体现人文情怀,气氛祥和,充分展示了医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神圣的准护士授帽仪式,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即将毕业走向工作岗位的护理专业同学代表单膝跪地,接受老师的授帽。她们手捧象征南丁格尔之灯的蜡烛,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共同进行了护士宣誓,许下了自己对这神圣职业的坚定誓言,洁白圣洁的燕尾帽,象征着护理道路的开始,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意味着要向护理前辈那样为祖国的护理事业奉献终身。授帽仪式结束后,该院还对优秀实习生进行了表彰,以激励更多的同学积极投身护理科研实践。(编辑:刘志刚  来源:医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