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媒体报道】青岛滨海学院学子获毕业设计大赛两个特等奖

2017-06-19 11:28:2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

日前,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由赵明宇、黄奕、王芸、冀益康、王栋组成的“滨海建工之星-D”团队与刘士杰、卢皓、韩学聪、罗乙文、孙小洁组成的“滨海建工之光”团队一举夺得五个单项中的两个特等奖。

比赛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从2016年10月至2017年6月历时近9个月,分报名、培训、作品提交、专家评审、答辩等环节。大赛分为五个模块,每个模块单独评比,最终角逐出 20 项特等奖作品,参赛院校包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500余所的1600余支团队,参与学生1万余人。

在前期的比赛中,青岛滨海学院共有4支代表队,在185位院校及企业专家综合评分中脱颖而出晋级北京总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答辩,“滨海建工之星-D”团队与“滨海建工之光”团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超常的应变能力、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等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分获D模块与E模块特等奖,“滨海建工之星-B”团队、“菁华行健”团队分获B模块与C模块一等奖。

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旨在促进BIM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对接,提升高校BIM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搭建高校BIM人才就业的平台。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BIM行业应用与发展的理解,提高了大家对BIM应用技术的掌握程度,有力地提升了大学生理论联系工程实践的能力,提高了我校在国内建筑类高校中BIM技术应用的影响力。(刘志刚)

相关链接》》》

信网:http://www.qdxin.cn/edu/2017/109252.html

鲁网青岛:http://qingdao.sdnews.com.cn/jy/201706/t20170614_2254141.htm

网易新闻:http://news.163.com/17/0616/15/CN2GJT16000187VE.html

华禹教育网:http://www.huaue.com/mxdt2014/201761584314.htm

青网:http://edu.qing5.com/2017/0617/234066.s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