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省教育厅】青岛滨海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7-07-05 09:10:3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传真 > 本科高校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为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近日,由青岛滨海学院教务处主办的第三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学校创业导师团队成员担任各评委小组组长,评委由各学院副院长、院长助理及相关专业教师担任。

  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校的共103个项目团队参加,分五个小组进行,项目内容涵盖了智能家居、智能设备、智能运动器械、共享图书、智能个性化手机设计、翻译平台、韩语国际教育APP平台等内容。比赛开始后,各参赛团队相继上台展示,各团队结合精彩的PPT展示在台上自信、从容、全面地介绍了创业项目,从产品概况到公司的运营模式、市场分析、商业模式、风险预测以及团队构造等简明扼要地展现给评委老师。评委们在耐心地听取选手的问题阐述的同时,针对项目的短板,点评和指导团队如何进一步完善参赛项目。经过评审专家现场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4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2项.

  据悉,此次比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 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新就业。(青岛滨海学院)

相关链接》》》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053392/index.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