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唐友军老师圆满完成美国访学任务顺利回国

2017-08-15 17:26:2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6年7月24日至2017年7月23日,青岛滨海学院全额拨款派遣文理基础学院唐友军老师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学,美方安排了在英语演讲教学、交流艺术、中西方文化研究等学术方面有深厚造诣的史蒂芬E.卢卡斯(Stephen E. Lucas )教授作为唐老师的导师。近日,唐友军老师圆满结束赴美访学任务,回到我校报到并投入到正常工作。

导师Stephen E. Lucas 教授的合影.jpg

唐友军老师和他的美国导师史蒂芬E.卢卡斯(Stephen E. Lucas )教授合影

 在美国访学期间,唐友军老师积极主动选择了10门和自己科研相关、教学实际需要的课程学习,并通过向导师和美国大学的其他教授的虚心讨教和参与各项科研活动,特别是语言文化系统学研究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唐友军老师在美期间,完成了《A systematic approach to nonce code-switching in a private university》、《A systematic approach to Impoliteness network language behavior》、《Have you said Thank you today》、《“老虎”语义演绎及社会功能系统探析》、《湘西南民族地区数字仪式语言系统解析》、《湘西南民族地区汉族情歌系统探析》、《民办院校大学英语演讲化教学系统研究》等7篇科研论文,初步完成了编著一部,教材两部。同时,唐友军老师还积极了解和学习美国高等教育管理知识,为我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供了可以借鉴的优秀成果。另外,唐友军老师还积极向美国大学的师生推荐我校,唐老师利用不同的场合多次介绍了我校概况,并邀请美国教授和青年学生择时来我校交流访问。

唐友军老师通过一年时间的访学,圆满的完成了各项访学任务。近几年,青岛滨海学院高度重视派遣访问学者赴国(境)外访学工作,每年都拨专款用于鼓励和支持教师出国(境)研修深造。通过派遣访问学者进行校际交流培养了我校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和学术骨干,促进了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提高了我校教学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