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省教育厅】5600余名新生迈进滨海学院开启梦想起航新篇章

2017-09-06 11:33:0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传真 > 本科高校

5600余名新生迈进滨海学院开启梦想起航新篇章

9月1日-3日,青岛滨海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全面展开,校园内彩旗飘扬,人声鼎沸,气氛愉悦。来自全国各地的5600余名学子汇聚在一起,怀揣着梦想与期许,开启了梦想起航的新篇章。

  9月1日早上,不少学生和家长已经来到报到现场,而学校各学院和相关部门也已做好准备工作,以热情的微笑、细致贴心的服务迎接新生和家长。为展现学校良好的文化氛围,校园、教学楼及周边环境都经过了精心的布置,环顾校园,欢迎的宣传横幅、大红的标语、招展的彩旗、宣传海报把整个校园装点得喜庆耀眼,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由于此次新生多,生源广,迎新工作紧,任务重,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新生接待工作协调会,进行专题研究、统筹安排、全面部署。对报到流程、接待咨询、绿色通道、公寓服务、车站服务、交通秩序、安全保卫、校园氛围等各项工作都做了周密的安排,制定了科学、详尽的迎新工作方案。校领导要求各有关部门、二级学院在接待工作中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服务细致,方便快捷,要求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圆满周到地做好各项具体工作,让学生开心,家长舒心。

  “学校录取通知书上入学报到时间是9月2日与3日,但考虑到往年都有不少新生提前报到,所以学校从9月1日早上开始就正式拉开了迎新工作的序幕。”学生处处长孙健介绍,为秉承‘一站式’服务学生的理念,学校在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四方长途汽车客运站,黄岛长途客运中心站都安排了专车与志愿者负责接送新生及家长,从车站到学校再到各二级学院、公寓都有专人负责迎接、引导办理各项手续。

  在报到现场,学校为解决家长停车难的问题,特意在西校区划分新生家长专用停车区,让车开进校园,同时开通十余辆免费摆渡电瓶车,循环运送新生、家长与行李;各二级学院接待处分布整齐,并安排有专人负责咨询,解答学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制作醒目的各类须知、学院概况等详细介绍了各二级院系及各专业情况、新生报到程序及注意事项,传递出学校对新生的浓浓关爱与殷切期望;志愿者们为新生搬运行李、指引道路、办理手续,以热情的态度打消了新生对学校的陌生感;学校还为新生专门开通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绿色通道,以方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校园报到处,校园示意图、路标、温馨提示合理布置,方便报到;保卫科采取在迎新现场设立多处值勤点、引导车辆进出,同时,还积极为新生引导指路,防扒防盗,保障新生及家长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等。从咨询、缴费、注册、报到、入住等各个环节高效、畅通,报到现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所有新生都以最短时间完成了各项手续办理。

  为使学生家长能更深入的了解学校,共享办学成果,学校特意印制了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4A级景区)、中央图书馆、国际语言文化实践交流中心(地球村)等场馆的参观券作为“迎新福利”发放给新生家长,一家人可以免费参观。在校园内专门设置了多个免费照相处,为新生与家人提供合影留念、免费打印照片等服务,让他们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

  迎新过程中,学校领导韩晓萌、张宇、张涛等也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报到进展情况,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在报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情况,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及家长送去温暖和关爱。(青岛滨海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