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优秀校友报告交流会

2017-10-28 10:47:4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JPG

2.JPG

孙金慧,2006级电子科学技术本科一班学生,在校时任班长、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后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读研究生,并在读研时通过校招进入航天二院工作。2015年开始自主创业,现任青岛维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搜辅材搜辅网(北京)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大区经理。

3.JPG

4.JPG

5.JPG

10月27日,优秀校友报告交流会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本次邀请到的是2006级电子与科学技术专业优秀校友孙金慧。首先,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学生工作干事孙佳荀主持大会,向大家介绍了优秀校友孙金慧的基本情况,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金慧结合自己工作和人生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心得和人生感悟,与同学们展开一场轻松活跃的交流会。

孙金慧说自己在大一时期曾担任班长,表明来到学校之前就为自己做好了规划:当班长,进学生会,入党,考研等一系列的目标,并按照自己的规划一步一步实行下去。这就是校友重点所说的,大学要有控制力及自我管理能力来约束自己,提升自己。

孙金慧用幽默的方式,循序渐进的引导大家。其中一个问题,问同学们在学校有哪些不喜欢的事情,学生们畅所欲言,例如,跑早操,普训等。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经验告诉大家跑早操的重要性以及学校其他的规章制度的约束都会在工作中慢慢显出成效。现在孙金慧坚持每天早上与朋友一起跑五公里锻炼身体,这些都是在学校保留下来的好习惯。

在学习这方面他表示,对专业,要爱己所选,学会自主学习,扎实专业技能,多多实践;能力方面,他说,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升综合素质;事业方面,要能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开拓进取,善抓机遇,要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对挫折,要勇敢坚毅、不屈不挠、全力克服。孙金慧的一席发言引发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校友工作办公室王彬老师向到场的同学们讲解了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工作职责,以及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公众号的宣传。并邀请同学们在以后的各种校友活动中积极参与,和学哥学姐们近距离接触、学习,来提高自己。

孙金慧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故事,为滨海的学子输送了人生成长的正能量,同学们对什么是成功,怎样成长有了更准确深刻的认识。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报告会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