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在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中创佳绩

2017-11-02 11:12:2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0月28日至10月29日,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机器人大赛暨第六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决赛于在我校举办。我校在电子、电气、机械电子、工业设计等专业学生中选拔出59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参加了竞技类、创意类、无人机飞行类等多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14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6项,创我校参加历届大赛获奖新高。

其中,竞技类项目的机器人灭火项目、智能避障避险小车项目、双足机器人项目,完全按照完成比赛的时间排序,用时最短者获胜。我校在这三项中均获一等奖多项,而且成绩非常突出。此次大赛,我校老师利用暑假时间和业余时间指导学生进行集训,经过竞赛的检验,我校学生在编程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方面有了极大的提升,科技创新意识明显增强。

此次比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和青岛滨海学院承办。学校荣获得优秀组织奖,陈立刚、陈振军、赵建、张亮、薛彬、汪瑞雪、王新玲、郑明霞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20171101093019308.jpg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