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专题会议重点部署消防安全工作

2017-11-06 15:01:2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DSC_0098.jpg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114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在学校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副校长韩晓萌、孙瑛、栾述文、刘连新,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宇,纪委书记兼综合办主任张涛,财务总监韩桂芝,校长助理翟明戈等出席会议,学校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下发了《青岛滨海学院关于成立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公布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与工作职责,并对全校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是学校发展建设中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关系到学校稳定与发展大局,关系到学校及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当前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个别部门对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不强,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不严不实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必须深刻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下大决心、下大气力、下苦功夫,真正把消防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严格管理,强化责任,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向深层次向一线推进。必须牢固树立消防法律意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切实实把各项防范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在措施上落实到位。各院系、各部门必须以向学生负责、向家长负责、向社会负责的态度,加强教育宣传,人人参与重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相应的消防救灾技能,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把消防安全融入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环节,从根本上消除隐患、遏制消防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专项排查,制定专项排查方案,明确目标责任,采取有力措施集中消除消防隐患,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控,在源头上控制消防事故的发生,做到责任落实、制度落实、监督检查和隐患整改“四个到位”;要建立严密、完整、有序、规范、有效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使消防安全工作日常化、规范化、标准化。三要严格责任追究。要根据相关消防法律与学校制度加强检查、严格奖惩,严肃责任追究,使消防安全责任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障教育、教学、生活秩序的正常进行。(文\刘志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