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省教育厅】青岛滨海学院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1-06 15:11:1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青岛滨海学院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11月4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 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省委、市委、省委高校工委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深入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完成。校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讲话,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学院院长、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韩方希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概况、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关于党章修正案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内容;传达了省委、市委、省委高校工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就我校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出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的划时代意义。党章修正案全面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对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都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反映了历史必然、时代所需、全党共识、民心所向,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实践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要认真研读大会通过的决议和文件,尤其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全面深刻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的新局面;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根据新的实践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和历史影响;深刻学习领会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学习领会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特别是学校领导和基层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抓好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学深、学透,真正入脑入心,做到融会贯通。要组织开展集中宣讲,创新宣讲形式,扩大宣讲覆盖面,确保学习全动员全覆盖,让师生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和行动中。要结合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认真调研,切实制定好明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要坚定以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学校工作,加快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贯彻落实“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特别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全方位推进核心价值观教育覆盖人才培养全课程、全过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岛滨海学院)

  

相关链接》》》

青年人网:http://www.qnr.cn/news/xnews/huadong/1322913.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