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校友情系母校捐资助学传递正能量

2017-11-16 09:22:4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期,青岛滨海学院2002级市场营销专业姜成淑1992级日语文秘专业梁延湖两位校友返校进行捐资助学,资助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困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助力他们成长成才,传承传递正能量

9月份,我校2002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山东泰鑫隆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成淑返回母校就捐资助学事宜进行商谈,他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栽培以及母校搭建的平台,在母校上学期间学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并通过学校的平台进入海尔工作,经过发展自己又选择了自主创业,现在事业有所成就,就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家境贫困的学弟学妹们顺利完成学业。

副校长孙瑛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婷婷热情的接待了姜成淑校友。孙校长对姜成淑表示赞赏与感谢,并希望他常回家看看,为母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为切实帮助到真正需要特困生,经校友办前期对接,通过各学院、学生处推荐与审核,姜成淑最终选择了一位本科学生和一位专科学生分别进行一年的学费资助,资助总金额19900元。

10月,我校92级日语文秘班校友清新阳光集团总裁、菲律宾薄荷省政府农业旅游顾问梁延湖回到母校,对我学校学生进行资助扶持,对学校博物馆进行捐赠。经前期校友办联系对接,各学院推荐审核,梁延湖校友决定资助5品学兼优家境贫困同学每人每月1000元,直至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梁延湖在见面会上受资助同学们表达了期许,希望大家珍惜大学生活,把困难当做一笔财富,勇敢面对挑战,不断完善自我,成长为更加优秀的人。受资助学生表达了对梁延湖校友的感激感恩之情,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不辜负期望,脚踏实地的去实现梦想毕业后也会继续把学长这份爱心传递传承下去

同时,梁延湖校友还向学校博物馆捐赠了玉化砗磲一对,即全玉化的超大贝壳。砗磲是海洋贝壳中最大者,砗磲一名始于汉代,因外壳表面有一道道呈放射状之沟槽,其状如古代车辙,故称车渠。后人因其坚硬如石,在车渠旁加石字。玉化砗磲的形成条件极为苛刻,需要上千年乃至上万年的风浪冲洗和泥沙掩埋,才能使其透出玉的光泽与润感。因此,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玉化砗磲属于不可再生资源,砗磲、珍珠、珊瑚、琥珀在西方被誉为四大有机宝石,在中国佛教与金、银、琉璃、玛瑙、珊瑚、珍珠也被尊为七宝之一。本次所捐赠的2只砗磲尺寸均在85*60厘米左右,重160公斤左右,这也使学校博物馆成为青岛市唯一一家同时馆藏一对玉化砗磲的博物馆。(来源:校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