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韩玉芳老师获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

2017-11-21 10:22:4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青岛滨海学院思政部韩玉芳副教授在活动中表现优秀,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荣誉称号。

据悉,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的要求,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于今年7月份开展了“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活动前期由各省级教育部门遴选确定推荐教师人选,根据规定的教学选题,录制上报20分钟时长的教学展示视频,经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遴选参加现场教学展示。韩玉芳副教授通过学校推荐、山东省教育厅评选、推荐至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经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评选,最终入围现场展示名单。

现场展示活动中,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共60名教师入围,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分教指委全体委员,各省级思政课教学专家出席现场活动。韩玉芳老师以精心的设计、问题意识的导入、正确的唯物史观、透彻的分析、融合十九大精神的阐释获得专家“思想性、政治性和理论性兼具”的好评,并荣获了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荣誉称号。

此次获奖,是我校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成果,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活动取得的新突破,为学校在国内思政课同行中赢得声誉。(编辑:刘志刚  来源:教务处、思政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