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就业政策考试“验”教师寒假充电成效

2018-03-16 08:57:3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3月14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在嵩德楼B205室举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考试,参加考试的老师是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各毕业班班主任和专职辅导员,考试内容是2018年毕业生就业指导的相关内容。这是青岛滨海学院每年一度检验学校就业指导人员寒假“充电”的验收考试。

据了解,为指导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创业政策与知识,自2008年开始,滨海学院审时度势,在指导学生就业上变原来就业指导中心人员为主的局面为专职辅导员、毕业班主任协同上阵,扩大了就业指导队伍。同时,为加强指导针对性,在平时强化就业指导培训的基础上,制定了寒假“充电”制度,即放寒假前就今年有关毕业生就业的形势政策内容印制辅导材料,让相关人员学习,寒假回来后,从中抽取内容进行考试。为保证相关教师能真正领会、吃透相关政策,学校还将辅导材料相关内容设计为一批试卷,提前下发给就业指导教师,供大家假期巩固充电成果,放假回来后,进行考试。

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孙瑛指出,考试的目的在于让就业指导教师真正掌握就业政策,加强指导针对性,提高指导效果。她强调,坚持就业指导人员专业化建设是学校长期战略,就业指导工作人员寒假“充电”,也为今春指导学生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刘志刚  来源:招生就业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