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滨海学子获2018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8-11-28 10:55:2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81121162805201002.png

近日,在由山东省科协、省高校工委、省团委、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济南市科协、山东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济南市经信委、济南市商务局、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主办,济南计算机学会、济南软件行业协会承办,山东计算机学会指导的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佳绩。

此次比赛共分为基于智能移动端的智慧校园应用系统、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应用设计、手机游戏等15个命题。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在初赛中,评委老师通过学生在报名网站上提供的材料,与参赛选手进行视频通话提问选手对于参赛命题的认识与准备,筛选出部分优秀作品进入决赛。1117日,我校代表队参加了在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举行的大赛专家评审会暨特等奖提名答辩会,与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代表队一起进行了现场演示答辩。

最终,经过专家们无记名打分,我校由曹冉、薛腾、牟子硕、赵俊、张帅组队,张园园老师指导的以“‘互联网+’应用软件的创意设计与实现”为命题的团队荣获一等奖,由周欢、张晓慧、黄宁、方宗昌、郑博洋组队,刘利聪、成嘉瑞  赵朋、田恬、罗翔予组队,尚蕊老师指导的两支团队荣获“‘互联网+’应用软件的创意设计与实现”命题二等奖。其余两支团队分别荣获“物联网智慧系统应用开发”命题、“原创动画”命题三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是面向高校计算机与信息专业在校大学生举办的年度性赛事,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发掘自身潜能的平台,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竞争精神及实践能力,大赛自2003年起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我校一直积极参与到该项赛事中,通过比赛锻炼提升了广大学生,也促进了与其他院校的交流,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素质。(编辑:刘志刚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