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2018年度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

2018-12-27 10:14:1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2月26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2018年度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在第三报告厅召开,研究会副会长张宇、栾述文、张涛及全体理事等出席大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两课”教师,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及德育研究会(含分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研究会秘书长孙健主持会议。

会上,栾述文副会长宣布了德育研究会理事成员调整名单,孙健秘书长从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滨海价值观为统领,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建设;持续加强校本文化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德育生活化;深入研究学习,强化质量意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开展系列活动,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充分发挥活动育人功能等五个方面作了2018年德育研究会年度工作报告。

张涛副会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的决定》,出席大会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年会经过评审领导小组和专家认真评审,共评出优秀论文40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0篇。韩丙华、范雪峰、刘芹、郑虹等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参评论文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与大家作了交流发言。

张宇副书记对学校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学校德育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理清学生工作路径,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安全稳定三大任务,落实法治思维、责任意识、创新方法等举措,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二是强调育人者必先育己。要求学生工作队伍要不断加强理论、文件、政策、制度的学习,提升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三是研究工作方法,坚持底线思维,创造性开展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推动我校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做出更大贡献。(文\摄影:刘志刚  来源:学生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