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今年开始招生

2019-03-30 12:00:2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 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青岛滨海学院申报的助产学、生物医学工程、俄语等3个本科专业全部获批,自2019年起开始招生。其中,助产学是青岛高校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助产学本科专业。

据了解,新增的3个本科专业与社会需求紧密联系,具有择业面广、市场需求量大的良好就业前景,助产学是青岛市首个且唯一一个助产学本科专业,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在山东省有5所高校开设,而青岛市仅有1所高校。下一步学校将给予新设专业相应的建设经费和支持保障,通过整合现有教学资源、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培养引进优秀师资、使用优质教材、推进实习实训等多项措施,力争在较短时期内使新上专业迈上健康发展的轨道,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成为学校扩大影响,吸引高质量生源的优势特色专业。

近年来,青岛滨海学院主动适应形势,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完善学科专业建设,在整合学校现有资源的同时,加大对应用学科建设的力度。截至目前,青岛滨海学院46个本科专业,27个专科专业,涵盖文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医学等学科门类,初步形成了结构合理、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专业体系。(编辑:刘志刚  来源:教务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