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校友创业之路经验分享——珠山成长课堂第四课

2019-05-26 08:50:1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9年5月25日,由青岛西海岸小微企业联合会创建的珠山成长课堂第四课成功开讲。本次课堂由我校1992级日语文秘专业校友袁文涛(现任青岛锦祥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主持分享。

首先,袁文涛进行自我介绍,作为学校的第一届学生,毕业后,他在一家日本的食品公司任职,在工作的十年间他一步一个脚印地从一线生产科长做到部长再到副总,事业非常稳定。2015年,袁文涛决定辞去高薪工作,选择创业。谈到创业经历,他说,创业前期因为未进行市场调研导致许多错误的决策,走了很多弯路,企业也多次面临险境,但是通过不断地调整企业结构、优化企业设施等,最终签下了一笔大订单,救企业于危难之中。现在,青岛锦祥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航空公司、三只松鼠,小猪佩奇等知名品牌都有业务上的往来。他说,这些成功的背后不仅需要坚定的信念也离不开朋友的支持。此外,2018年公司推出的婴幼儿辅食产品,在同类产品市场份额中占到了15%左右。

在交流的同时,袁文涛邀请大家品尝了自己企业的产品,大家一边品尝一边聊起自己的创业经历。99级校友何欣说,关于小微企业联合会组织的学习课堂,每次都会参加,通过与大家的交流,学到了很多经验,很感谢这个课堂的创立。13 级校友李嘉说,他最近是通过校友的介绍知道有这样一个校友交流会课堂,第一次来听就学到了很多关于创业的经验,感悟很深,学长传授的都是一些亲身经历的东西,很有价值和意义。

最后,袁文涛说,希望自己的创业经历会让即将创业或正在创业的校友少走弯路,同时,更希望大家在创业的前提条件准备好后,鼓起勇气去创业。

珠山成长课堂旨在充分凝聚校友力量,联系校友感情,建立校友之间互帮互助的精神,交流与学习创业经验。本次分享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校友们表示在交流会中获益匪浅,并十分期待珠山成长课堂的下一次课堂分享。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