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经贸物流实践竞赛总决赛在青岛滨海学院举行

2019-06-03 15:38:4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大赛决赛现场

大赛精英赛现场

大赛精英赛现场

评委专家现场点评

IMG_7782.JPG

出席领导为获得冠军团队-三江学院代表队颁奖

出席领导为获得亚军团队-青岛滨海学院代表队颁奖

出席领导为获得季军团队-上海海事大学代表队颁奖

2019年6月1日至2日,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主办,青岛滨海学院、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共同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经贸物流实践竞赛总决赛在青岛滨海学院举行。三江学院、青岛滨海学院、上海海事大学的3支参赛团队分别获得本次总决赛的冠亚季军。

此次竞赛总决赛同时作为2019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商贸物流专题竞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大赛覆盖了北京、天津、上海、广东、广西、黑龙江、吉林、辽宁、安徽、陕西、山东、江苏、河北、河南、湖北、湖南、福建、新疆等18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经层层选拔,最终全国60多所高等院校的85支代表队600余人入围总决赛。

在6月1日的分组竞赛中,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培训部主任林震宇、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商务局主任王广、山东高速西海岸港口有限公司物流部经理郭启栋、浙江驿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菜鸟驿站)青岛运营中心总经理姜海鹏、青岛万达汇富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姜帅帅、日日顺智慧物流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栋、广东锐捷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永祥、正本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张志勇、普洛斯(中国)青岛分公司资产运营服务规划经理张喆等9位专家担任评委。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4支参赛团队脱颖而出,顺利晋级精英赛。

6月2日上午,精英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安徽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桂林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院校的14支晋级参赛队逐一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培训部主任林震宇、青岛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钦伟、日日顺智慧物流研究院院长段红杰、青岛港联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京力、广东锐捷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玉年等5位专家担任总决赛评委。最终,14支参赛团队有10支获得赴台参赛资格,代表大陆地区参加在台湾举办的2019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商贸物流专题竞赛。

6月2日下午,竞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书记任贵英出席颁奖典礼并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她表示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自1988年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促进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是促进商业行业境内外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平台。主办本次竞赛,是对于物流人才培养工作的持续深入探索,本次经贸物流实践竞赛活动首先促进了商科教育与产业需求相结合,使学校教育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相结合;其次为参赛选手搭建展示知识、发挥专业能力的平台,创造交流的机会,激发学习物流管理知识的热情,为以后的就业打下基础;第三是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想通过经贸物流实践竞赛,力争在物流配送、仓储管理等方面,创新思路,涌现出优秀的物流调研报告,既丰富了教学,又能给物流从业人员和物流企业新的启迪。

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栾述文讲话中表示,感谢主办单位的信任和支持,能够选择在学院举办本次竞赛。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是对学院全面办学以及组织能力的一次极大的鼓舞和鞭策,进一步促进了校企融合和校际间的交流,激发了学院学生的学习热情,也将促进高校物流专业教学内涵的发展,对加快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助推的作用。

随后,担任上午总决赛的专家评审逐一对参赛团队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点评。点评中指出了学生结合实际情况不足需要改进的方向,同时也从行业角度提出了企业的需求。点评中肯且实际,评委们也给予代表大陆地区参加台湾总决赛的参赛团队更严格的要求与更深切的期望。

最终,来自三江学院、青岛滨海学院、上海海事大学的3支参赛团队分别获得本次总决赛的冠亚季军。据悉,海峡两岸大学生商贸物流管理竞赛将于2019年下半年在台湾省台北市举行。此次中国大陆高校赴台参加物流竞赛活动,将继续为扩大国际交流、推动海峡两岸高校物流专业教育合作提供良好平台。(来源:商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