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新中国70年70部经典长篇小说”展

2019-10-15 15:57:0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0月14日,为期一周的青岛滨海学院“新中国70年70部经典长篇小说”展,在学校中央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

本次共展出70部长篇小说,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学习出版社组织资深评论家担任评委,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众多优秀长篇小说进行综合评定选出。这些作品集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高度统一,代表了中国文坛70年间长篇小说创作发展的最高成就。很多作品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茅盾文学奖等。作品有描绘解放战争历史画卷的《保卫延安》《林海雪原》《红岩》《创业史》,有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建设新中国的《山乡巨变》《三里湾》《青春万岁》,有“文革”结束后寻找和重建民族文化自信的《沉重的翅膀》《白鹿原》《平凡的世界》《尘埃落定》,也有改革开放后反映中国社会现状、探索中国道路的《突出重围》《天行者》等。

作品以文学艺术的形式深入展示了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唱响了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对激励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起到积极作用。(来源:图书馆)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