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滨海学子在第八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2019-10-30 17:19:0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0月19日-20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八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青岛滨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组队代表学校参赛,共荣获一等奖9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5项,陈立刚,薛彬,邸改,王新玲,刘桂萍,韩程章,刘翠,马淑芳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共含基础比赛、空中飞行机器人等六大类,其中基础比赛又包括双足竞步、机器人灭火、智能避障避险等;多足机器人项目包括六足寻迹竞步赛、四足仿生机器人越野等;提高类项目包括智能家居服务机器人、无人驾驶智能车、智能上料与分拣制造系统、双足人形机器人格斗等。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济南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577支队伍参赛。大赛旨在培养高校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对接现代企业对机器人技术创新的需求,为培养高素质的机器人行业人才打下良好基础。(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