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入选青岛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

2019-11-30 11:38:3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1月26日,青岛市教育局公示了《青岛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名录》,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成功入选。

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于2005年3月开馆,是一座集世界动物标本、地质概貌、油画等藏品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拥有藏品上万件,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科普教育基,是山东省首家以宇宙演化、奇石矿石、动物标本、海洋动生物等为主题的自然生态博物馆。

据介绍,博物馆在规划和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生态文化教育与科普教育相结合,将专业实训、文化熏陶和研学旅行有效地融合在一起,通过丰富的科普形式及内容,为研学学生“量身定制”寓教于乐的科普课堂、科学DIY课堂,进一步激发科学兴趣,开拓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

据了解,该馆作为山东省首批专业研学旅行基地,具有科普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接待能力强等特点,可同时容纳1500余名学生开展研学旅行实践教育活动。今年共接待来自青岛、潍坊、北京等中小学校的8万余名学生参与科普研学活动,在传播科普知识、增强环保意识,提升科普能力方面充分发挥了重要作用。(编辑:刘志刚  来源:博物馆)

往期回顾